close

娃娃.jpg  

但是在這個潮流的時代裡,想要以自己的方式生存,是需要運氣的,在於能不能讓別人接受,所以我們在這種規格之中,也逐漸失去了一些東西。

 

「很多人在創作之中,會不自覺的去追求更高更遠的境界,到最後,竟然忘記了最初的感動……這是非常可惜的……」老人回過頭,慈藹的對我說。

 

我怎麼突然覺得,自己被看穿的感覺?他的這句話,似乎就是在對那個迷惘不已的我說的!

 

沒錯……最初的感動……真的想不太起來了……

 

當初的我,為什麼如此容易感到滿足?只要小小的掌聲,就能讓我雀躍好幾天,但是現在,只要滿座的人,有幾個人露出無聊的表情,我就會感到挫折?

 

「天色不早了,要回去了吧。」

 

聽到這句話,我看了一下手錶,驚覺已經快要到閉館的時間!

 

「謝謝您,那我先走了!」我趕緊向他道謝,然後急急忙忙的趕回去。

 

老人向我揮揮手,以溫柔的笑容向我道別。

 

────────────────────

 

在家裡想了許久……我開始翻起以前的作品,想試著從裡面找出以前的熱情還有感動,一面看,一面害羞不已,我果然還是無法像那個作者一樣豁達。

 

但是想起了以前,那股夢想成為世界上最有名的作詞曲者的傻勁,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以前總是不管夢有多遠,就會努力追上去啊……我也有這樣子的過去呢。

 

那個時候,每天都一定要創作,不管只是一個字,或是一個音符,都能讓我每天都過的充實不已,有時候遇到瓶頸,就會聽聽別人的歌曲……但是總會有點吃味,因為那些人都非常有名,而自己,卻連是個「家」都不是。

 

以前還向老哥抱怨遇到瓶頸的事情,他竟然煞風景地去叫我換個瓶子,就不會卡住了,真是哭笑不得。

 

而現在,我已經是個「作家」了,但是還是個普通層級的「作家」,跟有名氣根本沾不上邊。

 

我現在明明比那個時候擁有的更多了,但是心裡還是很空虛,總覺得自己的障礙好多,眼前的敵人這麼多,自己也並非天才,偶爾還會遇到批評,就會讓我挫折不已……

 

以前明明創作就能很開心了……就當我這麼想……一個靈感突然出現在我腦海中,我終於明白,我最大的問題在哪裡了。

 

就在於,我只看到「我沒擁有」的東西,卻忽視了「我擁有」的東西!

 

那些聽者,經驗,親朋好友,音樂公司,都是我現在擁有的啊!

 

但是我一直盼著更多更多,不屬於我的東西,就是因為想要追求的東西太多了,好不容易得到了,卻又遺忘它,所以我才會覺得,我永遠都無法滿於現狀。

 

真正的問題,是出自於自己的心態啊!

 

恍然大悟之後,突然感覺腦筋一片明朗,又開始覺得自己擁有的一切,是多麼美好,我的努力,其實是受到肯定,一直都沒有白費的!

 

好想要感謝那位老者!多虧他開導了我,現在的我,終於想起了,自己最初的感動,我開心到幾乎睡不著。

 

我一定要找機會向他道謝!

 

但是,隔天就有個研習,無奈之下,只好回到東京去了。

 

────────────────────

 

日子一天天過去,眼看著已經九月,再八天,那間博物館就要被拆除了!

 

好不容易,該忙的都忙完,我敢再最後一天,也就是九月七號,再度光臨了那間博物館,現在已經下午了。

 

突然覺得好不捨,想到它明天就要拆除了……這樣一個回憶的地方……雖然我的印象只有這個空地,但是印象中的空地,背景就是要有個老舊的破博物館啊!

 

少了它,就覺得,那已經不是回憶的一部份了……

 

 

我搖搖頭,先不讓自己想太多,然後祈禱希望這次也能遇到那位老人!

 

期待下,我又來到了畫廊,看到個熟悉的身影,一樣的西裝、白髮,是那個老人!太好了!

 

我喘吁吁地跑過去,並且向他打了聲招呼。

 

「好久不見了呢,怎麼跑得這麼喘?」老人慈祥地問。

 

「因為、想、和您、說聲謝謝!」我忍住近乎乾裂的喉嚨,努力說出這幾個字。

 

「呵呵,我不記得我有幫過妳什麼,只是在發牢騷罷了。」老人呵呵笑著。

 

「其實我是做音樂的……前陣子因為失去靈感,才會碰巧到這裡來,因為您的那番話,讓我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麼了。」我誠懇地說著,也表明了自己的身分。

 

「這樣啊……能幫上妳的忙真是太好了。」老人微微笑著。

 

「我的名字是櫻井望,請問,老先生是?」我伸出右手,禮貌的自我介紹。

 

「我?我想妳早就知道我的名字了。」老人笑著,說。

 

我愣了一下,不明白,印象中,他並沒有提到自己的任何事情啊?

 

「那邊的那位小姐──」

 

突然聽到有人從長長的走廊另一頭叫著我,我回過頭去,是那個任職幾十年的警衛伯伯。

 

「請問有什麼事嗎?」

 

「現在已經是閉館時間了,不能再逗留了,還有,妳剛剛怎麼一個人自言自語?」警衛老伯看了看周圍,好奇地問。

 

自言自語?

 

「我剛剛在跟這位老先生……咦?」

 

當我回過頭,要介紹那位老先生時,發現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不見了!

 

我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來,訝異不已,警衛伯伯抬頭看了看那幅畫。

 

「這個博物館有個傳說,就是有個作家實在太喜歡自己的一幅作品,就連死了還是一直喜愛著,所以他常常會出現,一直欣賞著都不會膩,偶爾還會和一些有緣的人,分享他的事蹟。」

 

我愣愣地看著警衛伯伯,他對我吃驚的表情非常滿意,笑著說:「說不定,妳遇到的人就是他喔?」

 

我看向那幅畫,再看了看作者名稱「福田康助」……

 

難怪他說我早就知道他的名子了!原來他就是福田康助先生啊!

 

「快點回家吧,小時候這麼調皮,長大可不能讓父母再擔心了。」警衛伯伯推著我,催促我快點離開,語氣帶著笑意。

 

耶?他還記得我!?

 

雙重的驚覺,讓我對這個博物館印象深刻!

 

到現在想起來,我竟然和幽靈聊過天呢!但是一點都不恐怖……他的笑容既溫馨又親切,他只不過是個熱愛自己作品,又慈藹的善良老者罷了。

 

靈感突然湧現出來,我也想以「落日」來做一首曲子,來紀念這段神秘的奇遇……

 

 ----------------------------------

 

在世界的潮流之中,你是不是也迷失了呢?

 

是不是也對自己曾經執著的東西感到迷惘?

 

試著找回最初的感動吧!

 

那個不為了誰,只是單純為了熱情、為了自己,所付出的心力。

 

唯有堅持到底的人,才會成功。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鬱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