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idun-2010.jpg  

整夜沒睡好,腦袋昏沉沉的。

 

珞珞傷心的表情還一直留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想了一整夜。

 

看著鏡子狼狽的自己,亂七八糟的金髮,大大的黑眼圈,活像是被熊貓附身,還有睡不好散發出來的怨念,搞不好比枯樹枝更容易吸引魔物了。

 

刷牙洗臉,整理一番後,慢慢的走下樓,老爸早就已經出門了,望向窗外,看見藍天白雲,是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

 

嗯,今天天氣還真不錯,去逛逛街,順便幫小優買個寵物髮帶吧!

 

 

出了門,往人潮擁擠的市集走去,才一大早,就已經擺滿了攤位,我一間一間的逛著,最後終於找到了,以一萬金幣買下兩條,然後立刻把其中一條綁在小優的頸子上。

 

嗯嗯,果然很可愛。

 

雪白的毛髮上繫了一條精緻的紅色絲帶,讓小優看起來更加有精神,也更加可愛了。

 

這條髮帶真漂亮……如果是珞珞的話……一定更可愛吧……

 

「然!」

 

就當我沉浸在幸福的幻想,突然有個熟悉的聲音從人海中叫住我。

 

回過頭去,是德爾!

 

「太好了,沒認錯人。」德爾急忙向我跑過來,還有些喘不過氣,但是笑容依舊沒有減分。

 

唔,怎麼覺得有點尷尬,以前看到他總是忍不住心中會因妒生恨,但是現在看到他,反而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怎麼了?」我壓下心中的焦慮感,假裝若無其事的問。

 

「嗯……有件事想拜託你。」

 

他看起來有點猶豫,也有點不好意思,難得的開口要求我幫他做事。

 

「?」

 

「這裡人太多了,我們到中央噴水池那裡吧。」

 

「嗯。」

 

我點點頭,尾隨著他離開人潮擁擠的街道,來到噴水池的前方,兩人站在這裡,卻有點尷尬,安靜不已。

 

「這個東西……請你幫我拿給珞珞,當作是賠禮吧。」

 

徳爾將粉紅色的玻利娃娃放在我手上,一臉愧疚的模樣。

 

但是其實這並不是他的錯,他真是個好人,而且又很專情……感情本來就不能強求,但是他卻覺得拒絕珞珞是他的錯,其實他不需要道歉的。

 

「珞珞說,你有正在等待的人……?」我看著手中的玻利娃娃,喃喃的問。

 

徳爾並沒有馬上回答我,似乎有點意外我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情,他喃喃說:「是珞珞告訴你的吧……」他笑起來有點無奈,卻還是那樣溫柔。

 

我點點頭。

 

「她的名子叫雅,是一位牧師。」德爾說,「她很喜歡小孩子,喜歡單純又善良的人們,她總是在自己空閒的時間,待在古城內,幫一些需要治療的人們祝福……我也是在那裡認識她的。」說到這,德爾溫柔的微笑洋溢著幸福。

 

「兩年前,古城內出現了黑暗之王,很多人都在那次暴亂中,失蹤或死亡了……而雅,也是那次之後下落不明……」德爾淡淡的說著,口氣聽起來是敘述別人的故事,但是那憂鬱的表情卻明顯的顯示在他的臉上。

 

那個叫雅的牧師……恐怕早就已經喪生了吧……都已經兩年了……

 

「我相信她一定還活著的,一定……因為我們已經約定好,要在美麗的天津城外的櫻花樹下,攜手走接下來的每個日子……」

 

徳爾緩緩的舉起右手,我這時候才發現,他的無名指上,有一個銀色的戒指,上面還有一顆透明的鑽石,發出炫麗的彩光。

 

「……」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只能愣愣的看著那枚戒指發呆。

 

沒想到德爾已經訂婚了……而他還痴痴的等著他的新娘,難怪他總是帶著憂傷的神情望向遠方,似乎是期盼她能快點回來……

 

「所以,我無法接受珞珞,她對我來說是個可愛的妹妹,而雅,才是我深愛的女人啊……我必須要一直等著她回來……」

 

「要是,她一直都沒有回來呢……?」

 

「其實我不是傻瓜,我知道的。」德爾微微笑著,嘆了口氣:「但是,就只有這樣,我才有繼續活下去的動力,否則,我的心一定會死去,但是雅絕對不允許我這麼做的……」

 

「所以我必須要活著,以等待著她的心情活下去……」

 

徳爾說著說著,看著遠方的天空,露出了往常般憂鬱,卻又無盡寄望的神情,似乎在對雅,訴說他的誓言。

 

我的心沉了下來,如果我也遇到這種事……我有把握像德爾那樣等待著嗎?還是就隨著時間淡去,然後去找另一段真愛呢?

 

「嗚……」

 

突然聽見啜泣的聲音,我們回過頭去,意外的發現珞珞,竟然就站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掩面哭泣著。

 

「珞珞……」我輕聲的呼喚她的名字,有點心疼。

 

「德爾大哥,我知道了……我接受你的道歉。」珞珞一面哽咽著,一面慢慢朝我們走近,「祝福你們……希望她能回來,我希望你們能幸福……」她放下掩面的雙手,勉強露出一個最甜美的笑容,眼眶還泛著淚,在不捨中,可以顯現出她最誠摯的祝福。

 

「謝謝妳,珞珞。」

 

徳爾溫柔的摸摸珞珞的頭,溺愛的說著,被安慰的珞珞更加難過了,她又忍不住啜泣了起來,但是卻假裝堅強的微笑著。

 

「那、我們還可以去找你玩嗎?」珞珞羞怯的低頭說。

 

「當然,歡迎。」

 

徳爾笑著,溫柔的回答。

 

看著他傷痕累累的溫柔,到底是經歷了多少痛苦,才能有這樣堅強的笑容呢?要怎麼樣才能成為像他那樣,既堅強又溫柔的人呢?

 

難怪珞珞會喜歡他了……我也開始打從心底敬佩德爾起來,我想要以他為模仿的對象,然後進一步成為珞珞心中,最理想的騎士人選……

 

這樣想著,心中暗暗下定了決心。

 

 

─────────────────────

 

 

回去的路上,珞珞和我都沒有說話。

 

「然……」

 

「?」

 

珞珞突然叫住了我,我停下腳步,好奇的看著她。

 

「有時後,還真的覺得,有你在真好……謝謝你。」

 

珞珞看起來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她溫柔的笑著,從她的笑容裡面,我感覺到非常衷心的言語,聽起來相當窩心。

 

我對她笑了笑,無聲的接受她的感謝。

 

其實我也一直都覺得,有妳在真是太好了,珞珞。

 

 

──────────────────

 

 

「珞珞,我決定要和我爸去修行。」

 

幾天後,我終於下定決心告訴珞珞,我的決定。

 

「什麼!你要去哪裡?什麼時候回來?」珞珞嚇了一跳,慌慌張張的問了一連串的問題。

 

「我不知道……也許幾個月,也許幾年……」努力壓下我的不安,我說:「珞珞……妳、妳會等我嗎?」

 

努力的說出最後那令人害羞的言語,我低著頭,臉一定紅到耳根去了。

 

「討、討厭……你在說什麼呀?我們又不是那種關係……」珞珞似乎有點愣住了,她害羞的說著,也許是我的妄想,這時候,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像是撒嬌的感覺。

 

我鼓起勇氣抬起頭,看著珞珞,「我想成為,珞珞心中理想的人……所以,在那之前,妳願意等我嗎?」眼神堅定不移的看著她,渴求她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

 

心臟猛跳動著,好像下一秒就會失控去制那樣奔騰,但卻依點都阻止不了心中那濃烈的期許。

 

「我……」珞珞的臉蛋也紅了起來,可能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我,她飄移了眼神,害羞不已。

 

頭一次看到她為了我如此為難,心中有一點點開心,表示她還是很在乎我的。

 

「沒關係,等我回來的那天,我會立刻去看妳的,到時後,不管結果如何,妳一定要給我個回覆……好嗎?」

 

雖然她無法一下子給我答案,有點失望,但是這是當然的,所以,等我回來的時候,我一定要讓珞珞相信,我才是她生命中的真命天子。

 

「嗯……」珞珞害羞的點點頭。

 

我微笑著看著她,再看一眼我最喜歡的女孩子,好好的將她的模樣給記住,深深的印在腦海裡面。

 

「……你什麼時候要走?」

 

「今天下午就要出發了……」

 

「嗯……這麼快……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

 

珞珞似乎有點焦慮,她有些不開心的說著。

 

「因為……我怕我再考慮久一點,我會捨不得離開……」我看著珞珞,不捨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我搖搖頭,不行,這是我的決定,我不能退縮,否則,我永遠都是只能被珞珞保護的膽小鬼,而不能當守護她的騎士!

 

「嗯……」珞珞沒有說話,只有輕聲回應。

 

她看起來有點難過,是不是也會捨不得我呢……還是,又是我一個人的幻想?

 

「對了,這個……」

 

突然想起上次在中央城買的寵物髮帶,我將它遞給珞珞。

 

「要給小芊戴上喔。」我輕聲叮嚀。

 

珞珞收下了髮帶,低著頭,「然,你可不可以……不要走……?」

 

說完,她突然抱住我,聲音聽起來有點哽咽,有點訝異的我,有一剎納的時間忘記要思考。

 

「對不起……」忍著心痛,我咬緊牙關說著。

 

「那、那你一定要快點回來,我會等你的,我們約定好了……」珞珞緊緊的抱著我,終於忍不住大聲哭了起來。

 

「嗯,一定。」我輕輕摟著她,溫柔的說著。

 

可能是因為和珞珞有了約定,我原本不安的心情,竟然一下子沉靜了下來,珞珞雖然沒有說她喜歡我……但是她會這樣子不捨,我可以把它自私的解釋成,會有那天,我們能夠變成情侶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鬱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