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髮男孩2.jpg

(糟糕,偷懶太嚴重,快要沒圖貼了= =)

黝暗的燈火,由於洞內吹著令人不寒而慄的陰風,火光搖晃不定,風聲呼呼,加上幽暗多叉路的神祕洞窟,讓我感到異常害怕。

 

「有沒有人在啊──」

 

 「噓!說不定會有可怕的魔物跑過來啊……」

 

誰知道珞珞一踏進斐洞,就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喊起來,我趕緊摀住她的嘴巴,一面低聲的提醒。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我還真希望從踏進來,到出去為止,都能一隻魔物都遇不到該有多好?

 

「那邊有人!」

 

珞珞似乎察覺不到我內心的恐懼,她突然指著前方,然後快速往那方向跑去,小芊也趕緊跟隨著主人,一蹦一蹦的往前跳。

 

雖然害怕,但是也擔心珞珞老是「置生死為度外」的個性會害慘她,我抱起小優,也趕快跟了上去。

 

靠近一看,原來是一個男獵人。

 

他受了重傷,全身沾滿了鮮血,就連那隻訓練有素的獵鷹,也奄奄一息的躺在冰冷的石路上,原本裝滿箭矢的箭桶,也只殘存幾支,大部分都已經散了一地,但是他還是緊緊握著獵人之弓,大口大口的喘息著。

 

「治癒之術!」

 

看到這個情形的珞珞,趕快在他身上投了幾個治癒術,緩和他的嚴重傷勢,我也跟著幫忙。

 

魔力消耗的相當快,沒多久,我就和珞珞累得坐在地上休息了。

 

不過眼前這個人的呼吸明顯平穩多,獵鷹的傷口也包紮好,還好趕上了。

 

突然,那名獵人猛然睜開眼,似乎對於自己生存下來有點意外,同時也發現了我們:「你們……怎麼在這裡?快點離開,很危險……唔!」他急著想站起身來,但尚未痊癒的傷口並不允許他這麼做。

 

「請先不要亂動,這樣傷口會惡化的!」珞珞趕緊提醒他。

 

突然,我瞥眼看見有一對發光的東西出現在視線角落,我抬頭一看,是一雙血紅的雙眼,直盯這裡瞧。

 

牠個子矮小,燈光不足,沒辦法分辨牠是什麼東西,但是,在牠頭頂上,有把銳利的彎刀,它反射著鮮少的光線,閃出冷冽的寒光。

 

沒想到下一秒,牠突然猛然向我們跑來,速度相當快,這時我才看清楚牠到底是什麼,是小巴風特!

 

「珞珞、小心!」

 

說時遲那時快,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小巴風特已經揮舞著鐮刀並跳躍,眼看著就要來不及,突然感到一個影子擋在前方,當我回過神時,只看到一個穿著米黃色披風的藍髮騎士,揮舞手中的巨十字劍,為珞珞擋下了攻擊。

 

鐮刀與劍瞬間摩擦爆出來了火花,那名騎士先是僵持了一下,最後使出力氣,將小巴風特手中的鐮刀擊落,然後俐落的在牠毛茸茸的頸子上一劃,飛濺的鮮血,結束了這場短暫卻精采的戰鬥。

 

好酷……

 

我都看傻了,他飄舞的藍色髮絲,還有那俐落矯健的身手,銳利的眼神,筆挺的英姿,就連男人都忍不住被他的帥氣給吸引住。

 

「快離開吧,這裡很危險。」他收起劍的同時,根本沒有看我們一眼,丟下這句話之後,就繼續往洞窟的深處走。

 

看樣子應該是騎士團的人吧……

 

餘光恰巧瞥見珞珞正以崇拜的眼神看著那名騎士瀟灑的背影,眼睛閃閃發光,臉蛋微微發紅,似乎沉浸在美麗又浪漫的少女幻想之中。

 

……糟糕,我最擔心的事情終於還是發生了……

 

 

──────────────────────

 

 

「珞珞……妳今天也要去啊……?」我無力的說著,身上已經沒有其他力氣和勇氣足以讓我能把視線停在珞珞那充滿愛戀的眼中。

 

「嗯,當然囉,你不一起來嗎?」珞珞開心的提著小小的餐盒,喜孜孜的說。

 

那個餐盒,裡面的菜色相當豐富,而且裡面有什麼料我都知道……因為那幾乎百分之八十都是我做的,珞珞光是煎個蛋就快把廚房弄到火災,她只有負責擺飾而已。

 

自從那次事件之後,珞珞幾乎每天都會往中央騎士團跑,然後以道謝為藉口,跑去找那名藍髮騎士──德爾。

 

無奈外加擔心的我,曾經和她去過幾次,但是當我看見珞珞看著他的眼神,我真是一次比一次尷尬,一次比一次挫折,一次比一次心痛……但是珞珞根本不知道,反而越來越喜歡他。

 

不過德爾的確是個好人……他既溫柔又謙遜,對國家忠誠,是非常標準的騎士,總是對著所有人微笑著,在危急時又非常可靠,實力又強,似乎是下任團長的候選人之一。

 

徳爾像是大哥哥般這樣照顧我們,只是有時候眼神都會眺向遠方,露出淡淡憂鬱的臉,但是這時候的他反而更加好看,珞珞都說他是「憂鬱的帥哥」。

 

雖然聽起來有點無言,但事實似乎就是這樣……

 

「嗯,我……不太想去……」我一面這樣說著,一面有小小的期待,希望珞珞能發現我的心情,然後也打消去看徳爾的念頭。

 

「嗯──好吧,那我自己去囉!掰掰──」

 

出乎意料之外的,珞珞無情的關上門,留下這句話之後,就開心的出門了。

 

我愣愣的站在門前,心中真是又苦又酸……但是我卻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

 

 

唉,我到底該怎麼辦,才能讓珞珞明白我的心意呢……?

 

不,應該不能讓她現在明白,因為我又不像亞嵐那樣優秀,又不可靠……也沒有那麼帥,珞珞一定喜歡他勝過我吧……如果我這時候告白,豈不是自討死路嗎?

 

唉……

 

想到這個,原本就已經很憂鬱的我,都怕快要升級成躁鬱症了。

 

我想我唯一贏過德爾的,恐怕就是憂鬱了……啊……好憂鬱啊……

 

「笨兒子,怎麼啦?一副沉重的樣子?」

 

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老爸回來了。

 

這時候我才發現,窗外的天色早就黃昏了,我竟然憂鬱了整個下午,實在太令人驚訝了。

 

「沒啊。」我簡單的回答,然後把臉別過去另一邊。

 

「該不會是為了女人在煩惱吧……?小然也到了這個年紀啦……」老爸突然感嘆似的摸摸我的頭,說。

 

把我的頭髮弄得亂七八糟,加上他的語氣根本充滿了嘲諷的味道,讓我甩開他的手,更加不想理他了。

 

「唉呀,女人這種東西這麼好搞定,送個花,甜言蜜語個幾句就不行了?」老爸又無視他人臉色的多說個幾句。

 

他現在那自戀的模樣,我還真想給他的長官看看。

 

老爸上班時,是人人稱羨的典範,不過大概只有我這個可憐的兒子知道他的真面目,自從老媽過世之後,他就藉著自己本來就不錯的外表,加上特權,天生情聖的技巧跟氣質,讓後面追的他的女人隨便算都有一大票,就連男的看到他都崇敬三分。

 

唉,如果我也遺傳到一些就好了,這樣我就不需要煩惱了……

 

叮咚──

 

突然聽到門鈴響了。

 

「乖兒子,去開門吧,如果是找我的,就說我出差,不在。」老爸一副準備躲進衣櫥的樣子,悄悄的說。

 

「是是……」無奈的我,只好乖乖去應門了。

 

到目前為止為他擋掉多少女人的牢騷啊?唉……真是倒楣,前天走了一個,今天又要來一個嗎?

 

開了門,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個熟悉的身影。

 

「珞、珞珞?」我戰戰兢兢的小聲呼喚。

 

因為眼前的珞珞,她低著頭,從開門到現在既沒有抬頭,更沒有說任何一句話,看起來心情極差。

 

珞珞突然拉起我的手,然後硬把我拖出門外,然後就逕自的走著。

 

「等、等一下啊!」

 

不管我的呼喊,珞珞低著頭加快腳步。

 

「啊──這就是青春吶!」

 

徳爾站在門口,淡淡的笑著。

 

 

────────────────────────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們來到中央南門外,接近伊斯魯德島附近的一個湖旁,珞珞終於停下腳步,然後一屁股就坐在湖邊,還是沉默不語,低著頭。

 

我摸摸鼻子,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我,只好乖乖坐在她身旁。

 

但是就這樣,氣氛相當尷尬,我和珞珞都沒說任何一句話,就只是這樣,安靜的坐著。

 

「我失戀了。」

 

「……啊?」

 

沉默了許久,我的腦筋一片空白,偏偏這時候,珞珞好不容易說了句話,但是因為我恍神,所以沒聽到。

 

「我說!我失戀了!」

 

珞珞轉過頭來,帶著哭紅的雙眼,已經紅腫了起來,惱怒的模樣,近乎吶喊的聲音,讓我嚇了一大跳。

 

珞珞看著我完全嚇傻的表情,又回過頭去,小小聲的啜泣著。

 

「他說……他有正在等待的人……他只把我當成妹妹……」

 

說著說著,珞珞開始哽咽了以來,聽到她這樣難過的聲音,心裡感覺好酸,好想把她擁進懷中,告訴她,她還有我,我會一直在這裡保護她。

 

但是……原本想擁抱她的雙手,繞過了她的肩膀,卻是輕輕的放在她的頭上,像安慰孩子似的,那些肉麻的話我果然還是說不出口,我只能默默的安慰著她,希望能幫她分擔一些痛苦。

 

「他只把我當妹妹……嗚嗚……」珞珞自然而然的靠著我的肩,然後放聲大哭了起來。

 

我靜靜的安慰著她,但是知道她失戀後,心中卻淡淡竊喜著,雖然這樣的我,連自己都覺得很可恥,可是愛情就是這種現實的東西……不是嗎?

 

這還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看到珞珞哭的如此難過,知道她為別的男人流淚,心中有些不平,有點忌妒,但是,她在最傷心難過的時候找我出來,是不是表示她的潛意識是很依賴我的呢?

 

我可以帶著這個小小的期待,去相信有天,我可以留在她身旁一直守候她嗎?

 

看著她流淚,還是很不捨……我悄悄拭去眼淚,然後拍拍她的肩。

 

「我會陪著妳的……」

 

我喃喃的說著,也許珞珞也沒聽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鬱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