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胞胎.jpg

不知道各位是否曾經有過被背叛的經驗?

 

不管是情人、好友,甚至是家人……就是因為非常信任他們,所以當謊言一被搓破,流的不只是眼淚,還有淌在心中泊泊流著的鮮血……

 

越是信任的羈絆,一被扯動,會發現牽動的神經越多,表面是那樣堅不可破的圍牆保護著,但其實要破壞它,卻可能只需要一個舉動、一段言語。

 

當心與心出現了一道名為「謊言」的牆,兩人的距離,就算是近在咫尺,卻彷彿在遙遠、觸碰不到的那片天空。明明以前一個簡單的眼神,就能夠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現在卻撲朔迷離了起來,彷彿霧裡看花,迷迷濛濛地摸不著頭緒。

 

受傷的那個正在流淚;傷害的那個又是怎麼想的?

 

是否心中也有等同的感觸與愧疚?還是只是一昧地武裝自己的傷口,長著針刺,刺傷來自外界任何試圖安撫傷痛的手?

 

兩個人都無法好受……各自被「不解」、「背叛」,與「愧疚」、「偽裝」來欺騙自己,曾經緊握在一起的手,如今已經甩開。

 

要怎麼樣才能彌補這樣造成的傷害?我想兩個人的心中都有個底。

 

不是選擇就此放棄,讓時間淡忘,就是試著攀越那堵牆……雖然它是如此高聳、陡峭,但若真的想要找回那散失的羈絆,這也是唯一的辦法。

 

你是否有傷害別人,或是受傷的經驗?

 

能夠在此相遇,並且能在對方身上找到安定,這已經是百年,甚至更久修來的福分,妳/你怎麼捨得讓她/他受傷流淚?

 

我曾經傷害我一位好朋友,當我感到後悔想要彌補時,她已經將傷痕累累的心用尖刺給層層包圍,我永遠也忘不了她曾經用那恨之入骨的眼神看著我……我深深地感受到她的憤怒與不解,愧疚著的我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而如今,也許是緣分,我們之間原本被斬斷的友情羈絆,又漸漸重新建立了起來……我們很有默契地不談以前發生過的事情,就當作那段記憶根本不存在似的……

 

她是個很溫柔的人,但是她總是習慣武裝明明就脆弱的自己……看穿了她的冷漠,才會了解她擁有一顆比任何人都還要溫暖的心。

 

但是曾經背叛她的我,仍然時時被愧疚與罪惡感侵襲,我知道我永遠也彌補不了那段時間帶她的痛苦……

 

雖然她可能不以為意,但我仍願琴弦溫暖的聲音,能夠直接傳達到她的心,試著治療她的傷痛。

 

希望我們將會是一輩的的好朋友,重新建立起的羈絆,只會越來越堅韌,就算再銳利的刀刃,也永遠無法將它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鬱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