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jpg 

(雖然圖和文沒關係,但我家鸚鵡就是長那樣XD)

 

跟著他們走,終於來到了一棟佔地廣闊的豪宅,這裡與雅彌家比起來可是天壤之別。

 

薔薇柵欄將四周都包圍,花園整理得相當整齊美觀,一片綠意的草皮上,栽種了幾棵蓊鬱的大樹,主要的建築更是不用說,除了寬敞之外,也裝潢得相當華麗了。

 

老頭領著我們走進了房子,來到了大廳。

 

雖然腳踩在華麗的紅色地毯上,壁上的名畫比比皆是,但此刻,我一心只想尋找夏亞修的身影。

 

因為沒有他,那被修理的人絕對是我了啦!

 

「主人,有人想見您……」那老頭低聲說了那句話之後,就丟下我偷偷摸摸地離開了。

 

我獨自往大廳方向望去,只發現有個坐在高級沙發的人,他聽到那老頭的稟告後,慢慢地回過頭。

 

他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中年人,只不過身上的衣飾及飾品非常有價值,硬要說的話,頂多再加上笑起來有一點點討厭而已。

 

「把他綁起來!」富商一開口,就是一句非常令人錯愕的話。

 

一聲令下,從旁邊立刻趕來了幾個僕人,他們用非常熟練且快速地將我五花大綁在椅子上面,無奈我根本沒有辦法抵抗,在夏亞修來之前,果然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

 

話說他竟然遲到?還是說他根本打算他們修理我完之後,再跳出來幫忙?不,夏亞修向來是非常善良的,不會這樣做才對。

 

……應該啦。

 

「聽說你有能瞬間把人綁住的妖術?」富商就坐在我的對面,翹著短短的腳,挑眉問著。

 

「關你什麼事?」我別過頭去,面對他的無禮態度感到相當不耐煩。

 

「……不管怎樣,這件事希望你不要插手,看你要多少錢……」富商賊賊地笑著,竟然還打算用金錢來收買我。

 

他命令僕人將許多金幣和寶石堆在桌前,映著燈光,閃出璀璨的光采。

 

可惜金屬和石頭對我來說根本一點用都沒有,就算堆成像小山一樣在我面前,我也不會因此而動搖。

 

我看都不看一眼地別過頭去,眼角恰巧瞥見夏亞修身在我的左後方,還站在我左右邊的人也都看不見他的存在。

 

哼哼,我的靠山來了,我不怕你們啦!

 

「你為什麼偏要找那女孩的麻煩?」我問。

 

「你沒看到她長得如此美……如果能把她娶回來當老婆……」富商滿臉肥腸地說著,看他口水都快要滴滿地了。

 

「這麼大把年紀了還想這種事情,你不怕遭天譴吶?」我哼了一聲,不屑地甩過頭說著。

 

「你!……少敬酒不吃吃罰酒!給我打!」那富商聽了我的諷刺,臉色立刻刷紅,對在一旁的僕人下令,他一時激動還結巴了起來,。

 

我向夏亞修使個眼色,他點頭回應。

 

隨後,只見他用手指頭在空中滑了幾個圈,那些僕人不是被突然倒下的櫃子壓住,就是被莫名其妙自動捲起來的地毯給捆住。

 

就在富商看得目瞪口呆之際,夏亞修已經解開束縛我的繩索,再使用它綑住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富商。

 

我得意地拍拍身上的灰塵,緩步走向富商,雙手環抱在胸前,由上而下得意地睥睨著他。

 

「大、大人,有話好說,看您是需要什麼就儘管開口,請饒小的一條小命……」富商態度立刻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向我求饒了起來。

 

……果然欺惡怕善,主跟僕皆是一個樣!

 

「可以啊,只要你發誓再也不找那女孩麻煩,並且捐出你一半的財產給她……」我一面說著,一面示意要夏亞修寫下。

 

夏亞修手指一揮,一張白紙與沾了墨水的鋼筆從桌上自動飄了過來。

 

他故意將它們騰空置在富商面前,一個字、一個字地寫著條約,完成後,根本不管富商的意願,又飄來了一個沾上顏料的玉刻印章,並在契約上蓋了一個章。

 

而那個章就是富商的名字刻印。

 

我從目瞪口呆的富商眼前抽走那張契約,並將它折好,準備交給雅彌。

 

「你、你是什麼人?」富商支支吾吾地問著,眼神與語氣充滿了恐懼。

 

「我是命運之神──沃里,你給我好好記著了!」我嘴角得意地勾起,又說:「若是三天內你沒有實行合約,或毀約……那,就請你好、自、為、知啦?」

 

「是、是……」富商愣了愣,面對我的威脅,只能低著頭,喃喃地允諾。

 

瞥見夏亞修又是一臉無言地看著我,他八成又覺得我做太過火了,但卻難得地沒有阻止。

  

─────────────────────

 

 

成功達成任務之後,我將手中那份契約送給雅彌。

 

「以後他不會再敢來找妳們麻煩了!」

 

「這、這怎麼可能?你是怎麼說服他的?」雅彌拿著那張契約,瞪大吃驚的杏眼,不可思議地問著,聲音因為激動而微顫。

 

我將視線移至右上方,恰巧對上了夏亞修的眼睛,我笑著說:「沒什麼,就是用了一些小小的手段……」說完,忍不住心中的得意,下巴抬得幾乎和天一樣高了。

 

面對我的得意,夏亞修無奈地搖頭,悄悄地嘆了口氣。

 

「謝謝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雅彌說著說著,豆大的淚珠從眼眶滴滴答答落個不停,字句因為哽咽而模糊。

 

看到她那開心的模樣,我欣慰地笑了起來:「我才該感謝妳……」我在嘴邊低喃,以雅彌聽不見的細微聲音說著。

 

 

──────────────────────

 

 

自從這天起,我開始了解到自己的工作有多麼的重要。

 

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需要關心的角落存在著,身為一個命運之神,實在不應該草率地隨著自己的意願去掌管每個人的命運。

 

認真努力的人終究會有回報;懂得付出的人也會有所收穫;無私慷慨的人也能得以回饋;善良誠實的人們,也該得到他們應該有的簡單幸福。

 

我開始走向每個需要幫助的人們身邊,了解他們的處境與需要,並且評估一切,然後一一記錄在老爸給我的那本簿子上。

 

幾個月後,簿子的頁面終於快填滿了。

 

這天,我發現簿子的最後一頁,寫著小小的一行字句:「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應該被犧牲;也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應該得到幸福」。

 

看著這行字,我打從心底微笑了起來,因為,我現在終於能體會這句話了。

 

 

最後,完成任務的我,也得以回到天界,並取回命運之神的職位,不得不與雅彌道別。

 

希望能以「幫助我」為名義,實現她一個願望,這樣就算老爸追究下來,應該也不會太難辯解,畢竟這是我個人的私願。

 

要離開的前一天,我再次拜訪雅彌。

 

為了圓謊,我告訴她,我將離開這個城鎮,並且將要去很遙遠的地方旅行,可能不會再回來。

 

「對了,妳有什麼最想實現的願望嗎?」我假裝不經意題到這個問題,視線悄悄地停在她那殘缺的腳上。

 

「嗯……」雅彌想了想,然後笑著回答:「有!」

 

「是什麼?可以告訴我嗎?」喜出望外的我接著問。

 

非常期待雅彌快點說出她想治好殘缺的願望,這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賜予她這個心願了!

 

「希望洛洛能恢復像以前那樣……」雅彌雙手緊握在胸前,靦腆地笑了起來,「但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這樣說著的她,眼神閃過一絲哀傷。

 

聽到這個出乎意料的願望,我愣了一下,這答案讓我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接話。

 

這女孩為什麼總是想到別人?這樣溫柔的人……到最後的願望,也不是為了自己……

 

看著她,無奈地嘆了口氣,但是心中卻深深感受到她的溫柔,我不禁有感地微笑了起來。

 

「嗯,我相信『命運之神』會聽到這個願望的。」我輕拍她沮喪的肩,溫和地說著。

 

「沃里?……」雅彌似乎以為我在開玩笑,她看著我,一臉困惑。

 

「要好好保重自己,謝謝妳之前的照顧。」不顧她的疑惑,我對她微笑著。

 

突然感到腳下一輕,看來是復原的時間快到了,低頭一看,發現我的身體已經開始轉變為透明,原本放在她肩上的手,也因為無法再碰著她而滑落。

 

「你……是誰……?」雅彌愣愣地看著我逐漸透明的身體,訝異地結巴了起來。

 

「我是掌管命運之神──沃里‧霍克安。」說完,我就憑空消失在她眼前,宛如幻影般。

 

雅彌試圖伸手留住,卻只來的及觸碰幻化成雲煙的幻影,殘影消散在空氣之中,毫無蹤跡。

 

她一臉錯愕地呆站在原地,伸出的右手還停在半空中。

 

「姐……姐姐?」

 

雅彌隱約聽見,有陣微弱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她愣愣地轉過身,眼前的景象,讓她感動到幾乎無法忍住喜悅的眼淚。

 

 

───────────────────────────

 

 

「姐姐,買糖果給洛洛吃好不好?」

 

「好好好……不過現在還在教堂內,不可以吵鬧喔。」

 

一個男孩拉著一位腳跛的女孩的裙角,眨著漂亮的藍色眼睛,撒嬌似地問著,女孩笑著點頭允諾。

 

女孩雙膝跪在地上,誠心地對著命運之神的雕像雙手交握於胸前,垂下頭,深深地禱告著。

 

不久,姊弟倆雙雙走出教堂,女孩抬頭仰望著藍天,迎著刺眼的陽光,望見天上的雪白的雲,她忍不住對著天,溫柔地微笑了起來。

 

也許,是在傳達自己的感謝給雲另一端的「」吧?

 

 

      ─────────END───────────2010.5.10

 

 

你對於現在的生活不滿意,老是遇到困難嗎?

 

或是對於一切感到灰心,什麼都提不起勁?

 

試著把自我縮小,放眼望向整個天空。

 

你就會發現,原來「世界這麼大,而自己的煩惱是這麼的渺小」!

 

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應該被暫時的困擾給束縛住的,放寬心,展望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鬱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