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露安塔.jpg 

漫無目的地回到住處,手中拿著老爸最後丟給我的紀錄冊。

 

他說只要我一到人間,所有的特權、力量都會消失,會變成普通人類,只有期限一到,自然會有人向我收回紀錄冊,及格的話,才能夠再次重返天界。

 

心中徬徨的不得了,卻沒有人可以訴說,頭一次有這種無助的感覺。

 

以往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現在突然一切都要靠自己,況且也不知道自己接下來到底要做什麼,又不能逃避,因為這是絕對躲不掉的。

 

正當我翻開紀錄冊,想試著找出一點頭緒,翻開後才發現,它裡面是一整片空白的,內面的紙張是一般的圖畫紙,整片雪白。

 

嘆了口氣,默默地闔起紀錄冊。

 

正徬徨的時候,一陣優美的歌聲,迴繞在耳邊,被這聲音吸引住,暫且忘記了煩惱,我試著找聲音的出處。

 

尋著尋著,發現它是從那扇我已經許久沒開啟的房間的門令一端傳來。

 

門的後面是數個連接人界之一的門,這些門的出入口不一,大多都是連接世界各地的教堂或聖地,這都是是上一任的幸福掌管者留下來,用來傾聽人們心中願望的管道之一。

 

只不過到我這一任,就差不多荒廢了,因為自我上任以來,根本一次都沒管過這些事務,完全丟給命運指輪,讓機率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看來這些門還沒壞掉,我輕輕地推開門,往門的另一邊看過去。

 

原來那是一位年紀大約十五、六歲的女孩的歌聲。

 

她身上穿著整齊、簡單大方的連身洋裝,反而襯托出她脫俗的氣質,及腰的金色捲髮,繫著簡單的粉紅色緞帶,鵝蛋臉,有著一雙大海般的深遂藍眸,彷彿閃爍著星光。

 

她雙手相握置於胸前,美麗的歌聲,悠揚地傳出,宛如一位沒有羽翼的天使,卻還是用溫柔的聖歌讚美著上帝。

 

看著看著,簡直就像失了魂,我的視線沒有辦法離開,不自覺地想讓自己更靠近門的另一頭……

 

「耶──?啊啊啊──!」

 

沒想到一個沒站穩,竟然失足從門的連接點摔了下去!

 

這裡離教堂地面有幾公尺高,還好下面剛好放了一堆如小山高的破舊布料,多虧了它們,否則下人間沒一秒,就馬上回天堂報到啦!

 

「你沒事吧?」

 

遠遠看著那女孩往我這邊過來,覺得緊張了起來……

 

突然發現這個女孩怎麼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仔細一看,原來她的右腳無法靈活地走。雖然她努力地朝這邊快步走來,但速度可能不比一般人用慢走的快。

 

看到這個情形,原本想用神力治療她的殘缺,卻發現一點用都沒有。看來我真的已經變成一個普通的人類了。

 

想到這,感到挫折的我低下頭,不自覺地握緊雙拳。

 

她蹲下身,小心地將我扶起來,關心地詢問我是不是有哪裡摔傷,那溫柔的聲音和言語,表現了她的關心。

 

這種感覺,彷彿從這女孩身上找到了與夏亞修重疊的身影,突然感到一陣鼻酸,忍不住的眼淚,差一點就要落下。

 

我趕緊回過頭去,用衣袖擦去累積在眼眶的淚水。

 

「不,我沒事,謝謝。」

 

女孩微笑了起來,這溫柔甜美的笑容,讓我感到窩心。

 

「我還以為你是天使呢,竟然從天上掉下來。」女孩開玩笑似地輕聲笑著。

 

「若真是的話,怎麼可能會掉下來?我絕對會躲在天上,一輩子都不要下來!」沒想到她會說這句話,我先愣了一下,接下來自嘲了起來。

 

「呵呵──」女孩笑了起來,「你真是有趣的人呢!」

 

她的笑容,就好比一朵伴著清香,在清晨中初展花瓣的茉莉,上頭還沾了一些晶瑩露水,惹人憐愛。

 

「啊、這麼晚了!」女孩悠然抬頭看見教堂上的大掛鐘,訝異地說著,「對不起,我先走了。」說完,就提著帶來的籃子,匆匆離開。

 

由於自己現在也不知道到底要做什麼,看著她的背影,竟然毫不猶豫地就追了上去。

 

「請問還有什麼事嗎?」

 

女孩似乎察覺我跟著她,她回過頭,疑惑地問著我。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尷尬地眨眨眼。

 

因為突然被趕到人間來,我實在一點頭緒都沒有,希望她不要以為我是變態……

 

她嘆了口氣,說:「算了,你看起來也不像壞人……」然後嘴角又浮出一抹親切的微笑,「不然,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探望朋友呢?」並對我提出邀請。

 

反正也沒有別的計畫,我點頭。

 

「那,走吧。」她微笑著,說。

 

近乎被她聲音吸引住的我,就愣愣地跟著她走了,連自己都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說話?

 

話說,這女孩是不是以為全天下都沒有壞人啊?要我真是壞人該怎麼辦?

 

 

──────────────────────

 

 

我們在路程上聊天,對於她更了解了一些。

 

她的名字是雅彌‧潘思,居住在教堂附近,家裡有四個人,包括雙親、自己之外,還有一位弟弟。

 

為了表現自己的善意,我很誠實地回答她,我有一個爸爸還有無數個兄弟姐妹,職業是命運之神,諸如此類的真實背景。沒想到她居然頻頻笑著,根本不當一回事,一直以為那些都是為了博取她開心,而編出來的想像故事。

 

感覺自己被別人當成笨蛋,但仔細想想,在人間還這樣誠實的我,才是真正的笨蛋,別人不把我當神經病才怪!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一間普通的房子面前。雅彌開了門,走進去那間房子,我遲疑了一會,也跟著走進。

 

看來她家境並不富裕,這裡面除了一些簡單的傢俱之外,稱得上是裝飾品的東西,大概只有客廳桌上花瓶內的那幾朵鮮花了,應該是從野外摘回來的。

 

「洛洛,我回來囉!」

 

雅彌輕敲了其中一個房門,輕聲說,然後就逕自推開了門,隨後跟上的我也走了過去。

 

令我意外的是,雅彌口中的洛洛,他躺在乾淨雪白的床上,微張著眼睛,表情木訥,過長的瀏海稍微遮掩了眼睛,對於她的呼喚,似乎沒有聽見一般,一點動作和表情都沒有,就連我們走了進來,也都是這樣。

 

正納悶的時候,我才突然頓悟,原來,洛洛是植物人……

 

「今天覺得怎麼樣?天氣很好呢……剛剛在街上遇到隔壁的大嬸……教堂那裡又多來了一位修女……」

 

雅彌輕輕地為洛洛按摩四肢,然後一面說著自己今天遇到的事情,表情相當愉悅,溫柔地笑著。

 

但是洛洛,並沒有任何表情,當然無法回應她。他就像個僵硬的娃娃,眼睛空洞地直視著前方。

 

他有沒有思想,我也不知道……看著他,心中微酸了起來。

 

令人痛心的是,雅彌依舊這樣子,不厭其煩地說著話,彷彿兩人真的是在對話似的,但洛洛真的有聽進去嗎?真的明白雅彌在說些什麼嗎?

 

「他……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沉默了好久,終於開口。

 

雅彌停下了手邊的動作,好一會才悠悠地說:「去年,我們一家四人旅行,出了意外……現在就只剩下我跟弟弟兩人了。」她微笑著,又說:「都已經過去了,就別再問了,來,喝杯茶吧?」雅彌站起身,走向桌前,並為我倒了一杯茶,再緩步走來。

 

我用雙手接下這杯溫熱的茶水,那溫度直接傳達到我的心中,但腦海之中還盤旋著雅彌剛剛說的話。

 

車禍……也就是說,這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現在只剩下她們兩個人了?而且一個一輩子無法行動,另一個則失去了一隻腳……

 

發生這麼大的災難……雅彌卻還能這樣隨時隨地保持著笑容……這笑容背後,究竟隱藏了多少的眼淚和心酸?才能夠這樣子坦然面對?

 

話說事情發生在一年前?那不就是我剛任職的時候嗎?

 

難道,他們會變成這樣子……都是我的關係?

 

想到這個,心中一股強烈的罪惡感猛然湧上心頭,心彷彿被重擊了一拳,我只能眼神空洞地看著手中杯內搖晃的茶水,腦筋一片慘白。

 

但,我也不能彌補什麼了……現在的我,失去了力量,根本也不可能治癒這兩人,更不可能把已經逝去的親人給救回來……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夠彌補我的罪過……

 

這句話不斷盤旋,心彷彿被揪緊了般,緊得發疼。

 

「妳……不恨神嗎……?」我低頭喃暔地說著,慚愧的眼睛根本不敢對上雅彌。

 

「怎麼會呢?」

 

出乎意料的回答,聽了這句話,我訝異地抬頭,不可思議地看著她。

 

「上帝是我們的守護神,世界上的萬物都是由祂製作……是多麼重要的存在?我們只是平凡的人,有著自己的命運,而且,還有更多比我們還要痛苦的人努力的活著……」

 

「況且……還有弟弟陪著我,我不是孤單一個人呀……」雅彌一面說著,一面溫柔地梳著洛洛的金色髮絲,憐愛地說著。

 

溫柔笑著的臉龐,看不到一絲怪罪。

 

這個女孩……怎麼這麼善良?明明厄運都降臨在她身上了,她居然還不認為那會是悲劇……一點埋怨的心都沒有……

 

要是我沒有打混,或許,這個女孩的人生,是完全不一樣的啊!我到底做了什麼……世界上究竟還有多少像這樣善良的人們,因為我的疏失而墜入可怕的深淵?而我竟然什麼建言都聽不進去!

 

難怪老爸和夏亞修會這麼生氣了……現在連我都無法原諒自己……

 

想起她用那美妙的歌聲,讚美上帝,無怨無悔地……但是我,根本沒有資格接受她的祝福……

 

碰!

 

走廊突然傳來一陣門被大力推開的聲響,打斷了我的思緒,也讓雅彌愣了一下,我們錯愕地回頭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門口,先是兩、三個彪形大漢站在那,隨後又有一個矮小的老頭走了進來。

 

他們看起來就相當不懷好意,尤其是那個老頭,滿臉肥腸的模樣,笑起來更令人作噁,不知道來這裡到底是想做什麼?

 

「小姑娘啊,妳就把這房子賣了,然後嫁給我家少爺,這樣就能還債啦!」老頭一面走近,一面猥褻地笑著說。

 

他連說話的尖銳聲音都如此令人厭惡,語氣更是令人做噁。

 

「不,我會慢慢還給你們,但是絕對不能賣掉房子!」雅彌堅定地回答,完全不肯妥協。

 

一直都微笑著的雅彌難得地斂起了笑,似乎有些動怒了。

 

「何必這樣呢?妳看……」

 

說著,那老頭就伸手靠近雅彌,我看情況不對,立刻將她拉了過來,阻止那個老頭的鹹豬手繼續靠近。

 

撲空的他回過頭來,怒視著我。

 

「臭小子、你以為你是誰啊?給我打!」惱羞成怒的老頭氣得臉色發紅,歇斯底里地大喊。

 

一聲令下,旁邊那幾個彪形大漢,立刻團團將我們圍住。

 

我雖然自動地擋在雅彌前面,其實自己心底也非常想要溜,但是身為男人,怎麼可以丟下一個弱女子逃開?

 

更何況,要是逃走被老爸知道,搞不好還要多實習個幾年!

 

但,突然想起自己的神力已經被老爸收回,靠肉搏戰……呃,從小到大我還真沒用自己的拳頭揍過人,因為只有挨揍的份……

 

眼見著他們鐵棍、菜刀的東西都握在手上,步步朝我逼近,無可奈何的我只能緊閉眼睛,做好待宰羔羊的心理準備。直到發現,怎麼幾秒過去自己還毫髮無傷,這時才怯怯地睜開眼睛……

 

赫然發現,所有人的動作都被靜止了!那些可怕的凶器,還真的就在我頭頂不到三十公分的距離停格,冷汗霎時佔滿了全身,我趕緊移開自己的身體。

 

側眼瞥見夏亞修竟然就在站我的後面,雙手盤握在胸前,原本一臉正經的撲克牌臉,現在卻顯得殺氣十足!

 

「嗨……」尷尬之下,我怯怯地向他打招呼。

 

「……」夏亞修臉色看起來就像是被大便打到一樣的臭,面對我的嘻皮笑臉,一點軟化的跡象都沒有。

 

根據以往的經驗,夏亞修這樣子的時候,恐怖指數都會上漲十倍,現在這樣,根本就是暴風雨的前夕,看似無風,卻已經起浪!

 

「您……」原本打算唸我一頓的夏亞修卻又打住,轉而嘆了口氣說:「您知不知道您剛才到底在做什麼?現在的您可是一點力量都沒有,竟然還去招惹這些流氓!」明明聽似平淡的語氣,他說起來總是特別有爆發力。

 

「但是,如果我不幫她,這女孩怎麼辦?明明就是那些人不講理!」討厭挨罵的我,明知道這時候不該撩起對方的火氣,偏偏還是嘴硬地頂嘴。

 

其實我自己也是怕得不得了,因為失去力量的神,簡直比凡人還要軟弱。

 

「……您……算了。」當夏亞修大大吸了一口氣,將原本要說的話吞了回去。

 

原本以為他還要繼續唸經,沒想到他這麼簡單就善罷甘休,嚥下了怒氣,他一定很想辭了副官這個職業。

 

面對夏亞修的無奈,我沉默了下來。

 

說實在的,自從遇見這個女孩,又知道她的遭遇和面對的樂觀態度後,我也開始反省起了自己的失職和怠惰,夏亞修這麼有責任心,偏偏擔當到我這個不盡責的主官的副官,一定很辛苦吧……

 

「……謝謝你救了我。」

 

「!」

 

想要將自己的感謝說出口,對我來說,很困難,但是我還是努力地說了出來,為了要講這句話的我,刻意別過臉去。

 

沒想到,察覺夏亞修一片沉默的我,回過頭去偷瞄他的表情,卻發現他一臉錯愕地看著我,眼睛和嘴巴都睜得大大的,跟平時一臉撲克牌完全聯想不到是同一個人!

 

「……你、這是什麼態度啊?」我不悅地指責他失禮的態度,忍不住在心裡嘖了一聲。

 

夏亞修這時候才發現自己失態,乾咳了一聲說:「抱歉,只是,沒想到您突然這樣說……」說著,又恢復平常那樣嚴肅的臉。

 

「我知道做錯了,現在我只想盡可能地彌補這個錯誤……你能夠助我一臂之力嗎?」我誠懇地看著他,希望他能幫忙。

 

面對我的求援,夏亞修又是愣了一下,隨後那張嚴肅的臉,竟然軟化,欣慰地笑了起來。

 

原來他的笑臉如此溫柔,自從他當任副官以來,我好像很少在他臉上看到現在這個表情。

 

「這是我的榮幸。」夏亞修又說:「那您打算要怎麼做?」

 

我將計劃告訴夏亞修,而他專注地聆聽著。

 

「是的,我明白了。」

 

夏亞修點頭,他用手指在空中劃了個圈,憑空落下了數條繩索,他指頭在空中隨意畫著,繩子就聽話地順著他指示的方向,自動地動了起來,沒多久,那幾個壞人就被綑綁住,動彈不得。

 

「那,請您繼續加油了。」

 

夏亞修說完,身影消失在我的眼前,同時,時間靜止的魔法也被解除了。

 

「怎、怎麼回事!」

 

全身被綑綁的惡棍一行人,瞠口結舌的看著彼此,慌張不已,原本得意的神情消失無蹤。

 

時間靜止,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是一瞬間,所以他們根本連怎麼被綁的都不知道。

 

雅彌也愣住了,她眨眨眼,對於發生的一切,感到相當不敢置信。

 

「你們這些人,剛剛居然想對我動粗?」我單腳踏在那個色老頭的禿頭頂上,故意用非常兇惡的眼神睥睨著他,得意地說:「你們知不知道我是誰啊?」

 

「大爺饒命!我們也只不過是奉命行事,上有父母下有長孫,拜託請高抬貴手啊!……」那老頭立刻就改口道歉了起來,剛剛那驕傲的樣子一點都不剩。

 

哼哼,還真是欺善怕惡啊?本大神我就是最討厭這種人了!要是我能回到前職,就算公報私仇,我也一定要把他丟到邊疆去!

 

「你說你們的主人是誰?」

 

「是凡亞各‧辛卓,是這個城市最富有的人。」那老頭怯怯地回答。

 

「那,帶我回去找你們主人!」

 

「!」

 

此話一出,恐怕不只雅彌驚訝,連那群惡棍也都瞪大了眼睛,一臉吃驚地看著我,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們大概是想,我怎麼會想自己去送死之類的吧?可是呢,大爺我可是已經算計好了,我才不會笨到自己往火坑裡跳!

 

「好的,請跟隨我來。」老頭斂起了訝異的臉,嘴角浮起一抹狡詐的微笑。

 

他大概是想,等會他的主人會幫他出氣之類的,所以才得意地笑著吧?

 

不過到時候是誰被修理,就等著看好戲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鬱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