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妖精.jpg 

(楔子)

 

一個人的幸福除了本身自我價值觀之外,就是上天給予你的機運。

 

話說,天界有個專門管理人們幸福及命運的神職者。

 

至於你說祂會賜予你怎麼樣的機運?當然是看祂心情好不好,否則你就只能懺悔,為什麼你看起來就是「故人怨」!

 

嗯哼,很不巧的,我就是上述的神職者。

 

如果你不小心惹到我,那你很快就會體悟到什麼是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了!

 

我本身對於管理這種事情真是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呢,我才懶得看這個人到底這一生在做什麼,管他是殺人放火還是賑濟難民,一切都直接丟給命運轉輪給它轉,轉到不好的就算他衰;轉到好的就算他上輩子有燒好香。

 

但是年紀太輕,想退休養老還嫌太早,只好硬著頭皮做一算一天。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天堂人口暴增還是人手不足,害我又多兼個天堂入口簽到員的職稱。

 

真是有夠麻煩,我還比較想回我家睡覺吃飯打電玩,這樣懶懶散散,極宅的過完我的「神生」。

 

又不知道是招誰惹誰,只不過是「不小心」把一個人踢到地獄去而已,就把我丟到人間界去實習,搞什麼東西嘛!

 

人家我可是現任上帝的寶貝兒子呢!

 

──────────────────────────

 

被貶到凡間,這件慘劇就是這麼發生的。

 

一如往常,一大早連早餐都沒吃就趕著出門,隨便穿了件休閒的衣服,在拿個類似點名板的東西就出門了。

 

是有制服這種東西啦,不過我討厭那種不自由的感覺,而且穿那東西還要掛名牌,感覺就非常的俗氣,我才不要咧!

 

而且就仗著我老爸當靠山,才能這樣作威作福……不不,是自由自在!

 

放眼望去,人山人海。

 

最近是吃齋唸佛心地善良的人變多了嗎?怎麼天堂住戶人口暴增這麼離譜?那這些人該不會海扁了牛頭馬面,所以才有辦法偷渡到天堂的?

 

「下一個。」雖然心中滿滿的不甘,但我還是低著頭看著點名板。

 

這種一日復一日的無聊生活實在讓我感到乏味至極,但是又不能擅離崗位,被抓回來的話,老爸鐵定又會發飆。

 

怪了,怎麼沒有人回應我?我明明感覺有人就站在我面前啊!

 

我抬頭一看。

 

「不然你現在是在看啥?為啥不是漂亮美眉來接待我?」

 

一個站三七步頭髮剃成飛機型的不良台客,一臉不爽地看著我,手臂還刺龍刺鳳,那連成一條線的眉毛還真是令人想把它給剃掉。

 

那個右腳是中風前兆嗎?在那邊抖個不停!

 

「這是什麼鬼地方?什麼美女都沒有,什麼天堂啊!」

 

他不知道哪來的檳榔渣,邊說邊隨口吐了地板一灘血紅檳榔汁。

 

話說我的脾氣實在不是很好,而且最近是門檻越來越低了嗎?怎麼連這種人都能上天堂?

 

「不好意思,現在人太多了,請『您』先到地獄去等候吧!」我盡量以最燦爛、最和善,甚至連敬語都使用出來了,只不過是笑臉快崩潰,青筋非常明顯那種。

 

順腳將他踢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

 

看這他從雲的縫隙墜落的樣子,熊熊感到非常滿足!得意的我,忍不住嘴角上揚了起來。

 

他可要感謝我,地獄這麼缺人,他在那邊可是能住總統套房呢!

 

……大人…………

 

悠然回頭一看,赫然發現,後面什麼時候聚集了這麼多看熱鬧的人啊!

 

然後我的輔佐官──夏亞修,嘴角微微抽蓄著,還有那隻已經伸出來準備阻止我的右手,空蕩蕩地平伸在距離我肩膀五公分的地方,已經來不及了。

 

……」這個時候才驚覺自己又闖了大禍。

 

沒多久,有個人跑來傳話,看樣子,一定是囉嗦的老爸又要我去開會了。

 

心不甘情不願地跟在侍者後面走,前後各有兩個人跟隨,想溜也不行……

 

 

──────────────────────────

 

 

大約五分鐘後,來到一個花朵過度氾濫的地方,了五顏六色的滿片花朵擺設,花好像不用錢的似的……往上看去,是一棟雪白色的羅馬式建築,樸素中不失莊嚴隆重的氣息,空氣中彌漫著淺淺的白色薄霧,伴隨著花朵甜膩飄香。

 

一位身穿雪白袍子,淺褐色長髮用金色絲線束起,頭頂上還有著一頂翠綠橄欖葉編織而成的桂冠,雪白的皮膚像是從來沒曬過太陽似的,深邃的綠色眼睛有著溫和的氣息,高貴優雅的氣質非常適合他,背後有雙細緻雪白的翅膀,從外表來判斷,只有二十來歲。

 

雖然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年紀,但是這個「人」,正是我老爸……

 

「你們先下去吧。」

 

他一聲令下,那四個侍者快速離開這個空曠神殿。

 

然後只剩下我跟他兩個人,沉悶的空氣彷彿凝結了般,奇怪,怎麼感覺最近吹起的風有點寒意?

 

「……你這臭小子,三番兩次給我找麻煩,這次竟然把一個人給踢到地獄去,你是嫌日子太輕鬆、沒事找事幹還是嫌工作不夠多啊!」

 

這種說話口氣與速度和印象中的上帝形象完全不符合嗎?沒錯,當他在眾人面前開會的時候,用詞可是比現在溫柔兩萬倍,私底下自然是不一樣的,尤其是氣在頭上的時候。

 

「……又不是我願意做的,而且那個人真的很『機車』……」

 

「那你就可以把一個有資格上天堂的人給踢到地獄去嗎?要和地界的人打交道實在很麻煩,但是置之不理的話,等會神官都會來上訴了,你竟然還把錯誤怪在別人身上?」

 

劈哩啪啦唸了個一大串,但是我一句話都聽不進去,右耳進左耳出,代謝率良好。

 

「反正現在資金那麼充裕,而且人口又這麼多……乾脆丟幾個人到地獄去住總統套房,還可以排解天堂人口暴增,不是很好嗎?」我揉揉被聲波攻擊而發痛的耳朵,隨便敷衍他兩句。

 

「……你……」

 

抬頭一看,老爸現在可是滿臉通紅,快要爆炸了,食指指著我還不停顫抖,根本已經火到講不出話來了。

 

很不巧,我剛剛又說了那句話頂撞他,看樣子這次可不像上次打掃廁所兩個禮拜這麼簡單了。

 

「要不是規定,你根本不可能當上管理人間幸福的繼承者,這種重要的責任我看你是擔當不起!照你這種心態,有多少人正在受苦?」

 

「……關我什麼事?」

 

真煩,又開始在唸了!就說我本來就對這種事情沒興趣,卻偏偏指定要我做,這怎麼能怪我?而且人間的人幸不幸福、快不快樂什麼之類的我根本就沒興趣知道,況且人類這麼多,怎麼可能每個人都兼顧啊?

 

既然知道這工作是做都做不完,那我幹嘛還要做?真是浪費時間和精力!

 

「……我決定了。」

 

「?」

 

「你現在就給老子滾到人間去修行兩年再交報告!不及格的話,就再加倍年數,無限循環,就這樣!」

 

傻眼,沒想到一向溺愛我的老爸竟然會氣到要把我丟到人間去實習兩年!

 

以前他不過氣完,就罰我門禁幾天再掃廁所而以嗎?為什麼這次他這麼生氣啊?

 

而且竟然連「老子」這個詞彙都用出來了,看來這次麻煩大了!

 

 

────────────────────

 

 

「老爸那傢伙幹嘛這麼生氣啊?是更年期到了賀爾蒙分泌過少嗎?」

 

一路上我不停抱怨,沒有辦法理解老爸到底在氣什麼。

 

「……沃里大人,我認為這件事情是你的錯。」夏亞修沉默了一會,先是猶豫了一下,但是後來還是直接指正我的不是。

 

雖然知道夏亞修的建言絕對是由衷的,而且他一直以來總是在我做錯事情的時候糾正我,在我犯錯之前盡量阻止,不過還是有來不及的時候,就像這次。

 

但是,忠言逆耳,現在的我什麼建議都根本聽不下去。

 

「……沃里大人,或許您不知道,現在人間有很多人因為您放任工作不管,而產生許多不公平情況。」

 

「……」我沒有回答他,更不用說是回過頭去聆聽他的勸導了。

 

面對我的沉默,夏亞修無奈地嘆了口氣。

 

「舉些例子來說好了,有些人生在有錢的家庭,一生不需要工作就能夠吃飽喝足,享盡人生各種奢華,甚至作威作福,仗著自己勢力強大而欺壓弱小的人;反觀,有些人貧窮,但是知足常樂,一生努力踏實的工作,卻還是只能生活在卑微的地位,您認為這是他們應得的結果嗎?」

 

「……」我沒有說話,但是卻心稍微震了一下。

 

「他們無非是認為,只要努力認真的活下去,相信總有天幸福會來到他們身邊,他們不就是秉持著這種信念,才能支撐他們受盡痛苦的心?」

 

「您有多久沒有好好關注人們誠心的祈禱了?您可知道這些您聽起來無關緊要的願望,可能是那些人們一生唯一希望實現的奇蹟?就是因為自己沒有辦法辦到,才寄託於您,不是嗎?」

 

看來夏亞修這次真的生氣了,雖然他言詞還平穩,但是從他逐漸放大的聲量來看,已經開始有了責備的意味存在。

 

夏亞修一直以來都是非常盡責的副官,就連我都不得不承認,以他的熱心以及對人們的愛心,絕對是比我還要適合「管理幸福」這個職務。

 

但是他依舊不厭其煩地勸導我,希望我能夠做好份內的工作。

 

「夏亞修,你明明比我還要適合這個職務,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我做?就交給你不就好了?一定會做的比我更好,不是嗎?而且又不是我願意管理這個職務,為什麼要推給我!」

 

當心中充滿羞怒、忌妒,腦筋一片混亂,等回過神,才發現我的抱怨不經大腦修飾,全一股腦兒地都說出來了。

 

這時候我傻在那邊,心中出現了對自己,以及夏亞修的愧疚感。

 

面對夏亞修的叮嚀,雖然覺得囉唆,但是我不曾頂撞過他,因為我知道他會這麼說,定是有他的道理存在。

 

我竟然不自覺說出如此傷人的話,連自己都感到非常訝異。

 

我愣愣地看著夏亞修,腦筋一片空白。

 

夏亞修不可置信的看著我,皺起眉頭,搖頭,眼神帶著失望與無奈,而映在他瞳孔中的我,是如此的愚昧。

 

「……既然您不願意聽,我也不再多說了。」夏亞修轉過身去,不再願意面對我。

 

「……我……」頭一次看到他這般失望的樣子,一種罪惡感湧上心頭,不自覺的伸出右手想留住他,請他不要生氣。

 

但是自尊心過高的我,在碰到他的前一秒,就停止了動作。

 

「希望您能在這次實習中,學習到言語無法教導的理念,能重視這個職業,對人們來說是多麼重要。」夏亞修說完這句話,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愣在那裡的我,才赫然發現,自己氣走了一直以來總在身邊支持著自己的人,卻在他頭也不回的時候,才了解自己的無知、愧疚……

 

現在的自己就是一個人了,不會有人在耳邊嘮叨、也不會有人關心自己的近況、更不會有人在身旁不厭其煩地指導……

 

對一向怕麻煩的我來說,應該是件快樂的事情,卻怎麼感覺,如此悽涼?

 

 

─────────────────────

不知道大家相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掌管幸福的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鬱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