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2016年吧,當時在某出版社出版了新書,因為時間搭上了金網活動的關係,編輯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活動。
 
  活動內容是拍攝朗讀新書的影片,大概五到三十分鐘左右,可以選擇露臉或不露臉,除了使用影片方式之外,其他展現方式都不拘。
 
  當時的我雖然有點掙扎,但還是接下了。
 
  會掙扎的理由,是因為當時的我還不太願意露臉和展現自己,總覺得躲在螢幕後面各種心安那樣,但是又想這是個難得的機會,除此之外也希望能在編輯部留下個好印象。
 
  因為當時還沒露臉(坦白說當時的我根本沒有想過以後會露臉露得如此自然XD),而且面對錄影鏡頭還是非常不自然,雖然之後金網活動我又拍了一個初戀什麼的影片,各種害羞(掩面
 
  而當時因為還有在跟朋友們玩業餘外拍,我就想說,不如我就放照「騙」配合朗讀的聲音結束這回合好了!這應該是既能安全露臉又比較不尷尬的方式了(握拳
 
  一開始錄音的時候,聽到電腦撥出自己的聲音還有點遲疑,總覺得聲音跟我自己聽到的不太一樣XD
 
  而且重點是好羞恥啊啊啊啊!
 
  因為朗讀的作品碰上人物講話的聲音,還有狀聲詞、吶喊之類的,都讓我覺得好害羞,所以聽起來跟念經沒什麼兩樣,當時真的是太害羞了,還放不太開,現在讓我念應該可以更加中二!
 
  總而言之,我沐浴在自己的聲音精神攻擊之下,總算是完成了錄音大業,接下來就只要放照「騙」之後就大功告成啦,結果殊不知影片錄下來整整三十幾分鐘!
 
  然後我是在金網活動開跑,大家影片都放上去的時候,我才發現大家錄製的時間怎麼都那麼短,我整整錄了一個章節欸……因為編輯當時可能也沒考慮到時間部分,直接叫我唸第一章XDDD
  
  嗯,發現這件事情之後,就讓我更加害羞了(掩面
 
  可是影片放都放了,來不及,嗚嗚
 
  雖然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尷尬,但也算是一種經驗啦XDD
 
  在影片之中,有些作家是中規中矩地放自己朗讀的影片,有的則是找來友人客串一下劇情中的角色等等,各式各樣的創意都出來了,大家真的很有才(自慚形穢
 
  機會也可遇不可求,參加過兩次,第三次因為不知道該如何下手而放棄了,只能在粉絲團創作一個短篇小說,幫忙金網的宣傳活動,但之後就沒有再收到邀請了QQ
 
  至於影片,因為太害羞了這邊也不放了,不准估狗我的黑歷史ˋ//皿//ˊ
arrow
arrow

    鬱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