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我開始投稿小說給出版社開始,就或多或少遇到了石沉大海的狀況,相信投稿過的大家應該也不陌生。
 
  不過以前所謂的石沉大海,是那種稿件寄過去,沒有任何回應(包括收到稿件的回信),所以你也不知道稿件到底有沒有成功送出去,或是被系統吃掉,或是被送進垃圾信箱了QQ
 
  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通常我會確認一下官方網站所說的收到信件回覆時間,如果超過了卻還是沒收到信,我會再寄第二次,或看官方是否有說可以在臉書或其他方式詢問有無收到。
 
  不過因為編輯們真是太忙了,偶爾會發生已讀不回的狀況,這時候可能就要再問一次了。但也不能三天兩頭,每半個小時就去煩編輯到底有沒有收到,這樣可能會有反效果喔!
 
  有些出版社有投稿自動回條,這個我覺得還挺好的,至少可以直接排除掉信被寄丟的狀況。
 
  話說回來,我之前也有遇到過以為石沉大海(連收到稿件的信都沒有),結果投稿過後快要一年,編輯突然加我的skype,詢問當時稿件的狀況……不曉得有沒有人也和我遇過一樣的狀況,但編輯收到稿件的回信寄丟了也是有可能XD
 
  不過更常遇到的是,寄過去幾天後收到回覆信件,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連退稿信都沒有的,不然就是被退稿信塞爆了(泣
 
  以前第一次投稿的時候,前三天大概都是一有空就上去看信箱,整個超級焦慮,彷彿得到了某種強迫症,但現在老鳥了,寄過去之後只會想,太好了,接下來可以偷懶幾天了吧(X
 
  對於投稿,個人總是抱持著「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這樣得失心才不會太重,雖然以前第一次收到退稿信的時候,消沉了大概三天左右,後來變成三小時、三分鐘、三秒……現在是無感XDD
 
  所以等到你被退到無感的時候,你就離成功更近惹!(呃?
 
  反正退稿信就只會越來越多,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釋懷,作品對我們創作者而言就是內心的一面,最中二的都拿出去給人家看了,那還有什麼好怕的,反正該丟臉的都丟光了(誤
 
  創作者們,拋棄無謂的羞恥心,才能向前邁進!
 
  勇敢地在世人面前展現出你不為人知的癖好吧!
arrow
arrow

    鬱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